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英經濟擴張 粉碎脫歐魔咒

評析:不是不報,時機會到!記者難道不知道脫歐還沒啟動嗎?現在就說脫歐沒影響,未免太早下定論了!!許多外資都還在觀望英國是要硬拖歐還是軟脫歐,等確定了,再來說嘴...

2016全年成長2.0%,也略高於分析師預期」原本預估是2.2%,現在只剩2%,哪有高於預期!?

英經濟擴張 粉碎脫歐魔咒
2017-01-27 02:21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英國GDP成長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在消費者支出帶動下,英國上季經濟成長比經濟學家預期快,且2016全年成長率可望在主要經濟體名列前茅,再次粉碎所謂脫歐公投會迅速使經濟擴張脫軌的預期。但隨著英國即將啟動脫歐程序,可能為英國未來數年的經濟展望平添變數。

Business Insider引述英國政府官員的話報導,英國首相梅伊26日將發表脫歐法案的草案,以爭取國會表決通過、授權政府引用「里斯本條約第50條款」(Article 50)啟動脫歐程序。她並承諾將提出「白皮書」詳述脫歐談判策略,但官員不願說明白皮書的發表時間。

英國國會將在31日開始討論脫歐法案的草案,展開立法程序的第一部。梅伊計劃3月底前啟動脫歐談判。

英國國家統計局26日公布,去年第4季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初估值為0.6%,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0.5%,連16季成長。

上季經濟擴張幾乎全靠服務業支撐;服務業貢獻約80%的英國經濟產值。零售與躉售、旅遊、醫療保健服務及汽車交易,對經濟激勵最大。製造業穩健擴張,但被石油與天然氣生產滑落抵銷。2016全年成長2.0%,也略高於分析師預期,可望為七大工業國(G7)之冠。

經濟學家認為,脫歐公投後的成長蜜月期可能在今年結束,隱憂是「英脫」引發英鎊貶值、推升通膨,可能削弱消費者支出。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年增1.6% ,是逾兩年來最高,英國央行預估今年內可能超過2%的目標。

經濟學家也說,上季經濟成長率的初估資料只能獲得44%的數據,代表去年12月的資料只是初期預估,意味著初估值將被修正,而最近的資料顯示服務業在去年12月陷入停滯,原因可能是通膨升高開始傷害家庭購買力,而家庭需求降溫,也可能使英國央行維持寬鬆的政策立場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