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暴雪襲歐 能源價格狂飆

評析:過去一周天然氣價格大漲4.46%,但紐約油價下跌2.14%,布蘭特油價也下跌了2.18%。油價上漲原因在於市場對OPEC減產有疑慮。

暴雪襲歐 能源價格狂飆
2017-01-15 02:10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歐洲近日來籠罩在強風暴雪之下,不但陸空交通大亂、多處電力中斷,能源需求隨之大增,天然氣價格飆至逾兩年高點,東歐電價也攀抵歷史新高。

能源經濟商Marex Spectron的氣象學家馬薩托表示,今年1月將是歐洲過去五年來最冷的1月,嚴寒氣候至少將持續兩周,愈往內陸,最高氣溫愈可能只有零度左右。

法國有近35萬戶住家暫時無電可用,英國東岸發布洪患警訊,德國正在因應大雪,巴爾幹半島與土耳其也持續處於天寒地凍狀況。

能源網營運商、生產者與交易者每年準備過冬時,多數均仰賴氣象預測,不過預報有時嚴重失準,一旦天氣從原本預期的暖冬轉為寒冬,各方將爭搶能源供應。Pan EurAsian Enterprises顧問公司總裁艾倫表示:「難以預測的黑天鵝,反倒成了常態。」

這個冬天對歐洲天然氣交易商來說原本應該相當沈悶,因為市場供過於求,抑制價格大幅波動,去年9月天然氣與電力隨著氣溫降低,各國爭相尋求能源供給。

此外,由於亞洲買家願意支付較高價格滿足需求,使歐洲的狀況雪上加霜。

分析師認為,在預期心理作用下,能源價格可能再次飆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