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8GB RAM手機時代將來臨,DRAM第一季報價漲幅料加倍

評析:手機做的事再多也沒桌機或筆電多,但桌機或筆電目前DRAM用到8G已經算很高檔了(少部分還會加到16G),手機真有需要用到這麼多DRAM嗎?還是只是藉由供給創造需求而已??

8GB RAM手機時代將來臨,DRAM第一季報價漲幅料加倍
MoneyDJ新聞 2017-01-23 14:54: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智慧型手機螢幕放大、解析度提高,推升高效能行動DRAM的需求,讓三星、海力士等韓國兩大記憶體廠錢景一片看好。

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周日發佈報告預測,第一季DDR雙通道記憶體晶片報價今年第一季有望成長10-15%,為前一季3-7%的兩倍多,反映市場供給吃緊的程度。(Pulsenews.co.kr)

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元,高解析度的大螢幕手機更有賴於高密度DRAM模組驅動,如此才能實現類似PC的「多線程工作」(multitasking)。據傳,三星今年推出的Galaxy S8手機其中一款將採用6.2吋螢幕,RAM則加大至史無前例的8GB,透露未來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朝超大容量發展的趨勢。

DRAMeXchange預測,2020年智慧型手機記憶體平均將比去年成長逾25%至6.9 GB,屆時約有63%的手機採用8GB記憶體晶片。三星、海力士目前行動DRAM市佔率分別約為50%與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