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川普選後首場記者會 投資人聚焦

評析:川普記者會會受到矚目是必然,但也無須太過看重,畢竟還沒正式就職前說得都不算數!

上周五到全最高來到19999.63點,就差那一點點就2萬點了,顯然太故意了...

川普選後首場記者會 投資人聚焦
2017-01-08 02:47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道瓊工業指數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在蘋果股價和美國就業數據帶動下,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6日同步飆上歷史新高,道瓊盤中一度觸及19,999.63點,差不到1點就攻下2萬點大關。

本周美國準總統川普將舉行選後第一場記者會,包括葉倫等多名聯準會(Fed)官員將發表公開談話,加上美銀和富國等華爾街銀行將公布財報,道瓊能否成功挑戰2萬點關卡,關鍵或許就藏在這些大事裡。

川普定11日在紐約舉行選後首場記者會,投資人將觀察與中美相關政策的蛛絲馬跡。

渣打銀行指出:「這場記者會是川普闡明優先事項的機會,市場對稅改、基礎設施支出計畫以及他對中國貿易立場的細節均高度關注。」

一些分析師則關注川普與各國關係對政治、經濟的衝擊。川普的貿易與外交政策若掀起美中或美墨貿易戰,對實體經濟勢將構成重大威脅,對美國經濟弊多於利。

另外,川普原定去年12月15日召開記者會,討論名下事業與總統職務的利益衝突,但後來因故取消,目前並不清楚他是否將在這場記者會中說明。

本周聯準會主席葉倫與官員的談話及經濟數據,也是市場解讀Fed升息時機的依據。

此外,金融股去年寫下四年來最大漲幅,在標普500成分股中漲幅名列第二,美國銀行、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定13日公布財報,同樣備受市場矚目。金融時報預估,美國金融業今年獲利可望增加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