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廢鈔衝擊低?印度今年原油需求成長將連3年超越中國

評析:這兩年印度經濟成長率井噴,自然帶動原油需求跟著大增。

廢鈔衝擊低?印度今年原油需求成長將連3年超越中國
MoneyDJ 新聞 2017-01-1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雖然去 (2016) 年 11 月因莫迪 (Narendra Modi) 廢除大鈔、讓經濟受創,對石油卻依舊需求若渴,預料今年的原油需求量將成長 7-8%,速度連續第三年超越中國。

S&P Global Platts 12 日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印度因為莫迪推動「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 的關係,對原油的需求將遠遠抵銷廢除大鈔帶來的衝擊,估計廢鈔只會暫時影響第一季的油品需求 (也可能會更久一些)。

報告稱,印度 2017 年對原油的日需求量有望成長 7% 至 413 萬桶,相較之下中國大陸的需求量則只會成長 3% 至 1,150 萬桶。

若單看 2016 年 11 月,印度的油品日需求量年增了 12% 至 435 萬桶。2016 年 1-11 月,印度需求成長 9% 至 410 萬桶。

能源顧問公司伍德麥肯茲 (Wood Mackenzie Ltd.) 估計,2025 年全球的原油供給仍將短缺 2 千萬桶,油價有望緩步上升。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11 日報導,麥肯茲首席石油與天然氣分析師 Malcolm Dickson 指出,能源業剛剛走出為期兩年的陰霾,2017 年將謹慎樂觀,估計市況有望逐步復甦。

就算鑽油活動增溫,也不足以彌補日益擴大的供給缺口。麥肯茲預期,以當前的開發案來估算,到了 2025 年,全球原油的供給缺口可能會擴大至 2,000 萬桶。

就地理位置來看,美國頁岩油商因為發展成本相對較低、速度也較快,因此增加的產量最多。麥肯茲分析師 Tom Ellacott 表示,在最受歡迎的頁岩油區 (尤其是德州的二疊紀盆地),只要油價來到 40-60 美元,產油商就有利潤可賺。據預測,2017 年美國頁岩油日產量將會增加 30 萬桶、來到 400 萬桶左右。

展望 2017 年,麥肯茲預測,石油均價將達到 57 美元,2020 年則會在過去幾年油商大砍支出、導致供給萎縮的帶動下緩步升至 85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