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川普/普丁"基"情四射,料俄股將爆衝、成今年強檔片

評析:美國若解除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象徵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根本不痛不癢),能帶動的市場反應也只是極短線的,關鍵還是要看油價。

至於歐洲制裁俄羅斯的問題,版主幾年前就講過了,歐洲本來就是沒事找事,搞到最後制裁真正受影響的正是歐洲,美國反而坐收漁利!實在搞不懂歐洲為何要聽命於美國攪這趟渾水!?美國也不會因此對歐洲比較好,還不是三不五時就陷害歐洲,製造歐洲的混亂!

川普/普丁"基"情四射,料俄股將爆衝、成今年強檔片
MoneyDJ新聞 2017-01-06 17:04:20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俄國總統普丁感情甜滋滋,沒事就隔空示愛,互讚對方英明神武。眼看兩人麻吉到不行,有人預測川普就任百日之內,將取消對俄國的制裁,2017年是俄國意氣風發的一年,該國股匯市將引領風騷。

MarketWatch報導,Total Wealth Insider編輯Jeff D. Opdyke預測,今年是俄羅斯年,他押寶川普會在就職百日之內,中止對俄制裁,引爆俄股行情,更直呼2017年的賣座大片(the 2017 blockbuster)看俄股。Opdyke在財經界頗有名氣,曾任華爾街日報的專欄作家,看法也常獲MarketWatch引用。

Opdyke在Total Wealth Insider發文指出,俄國和國際鬧不和,主因2014年俄國出兵兼併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Crimea),歐巴馬政府對俄國姿態強硬,嚴加制裁,並施壓歐盟跟進。Opdyke認為,歐盟無意制裁俄國,歷史上克里米亞向來屬於俄國,歐洲國家心知肚明,會懲罰俄國全因迫於美國壓力。

他說,其實歐洲恨不得能解除對俄制裁,歐洲經濟成長低迷、失業率高漲,急需俄國當貿易夥伴,俄國民眾愛買歐洲貨,也對歐洲觀光業貢獻良多,制裁有害歐洲景氣。因此一旦川普喊停,歐洲會火速跟進,俄國貿易將回溫,俄國股匯市將狂升,投資俄國者將大賺一票。
Opdyke指出,川普勝選之後,盧布已大漲8%、以俄國盧布計價的Micex指數也飆升9%。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以美元計價的俄國RTS指數,2016年大漲52.22%,今年迄今攀升1.21%。2016年俄國盧布兌美元也強升15.98%,今年至今再漲2.56%。

俄羅斯涉嫌駭入民主黨網站干擾選情、幫助川普贏得總統大選,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任期即將結束,去年12月29日仍嚴懲俄國,不但強硬關閉兩處俄國外交事務處、還驅逐了35名俄國外交官。不過,俄羅斯股市並未因此嚇趴,反而穩定走堅,川普更直接回應指稱,美國不應執著過去、應著眼更為重要的事務。

MarketWatch去年12月29日報導,雖然歐巴馬政府可能對俄國實施經濟制裁、網路報復,但Cabot Money Management投資長Robert Lutts表示,川普跟俄國總統普丁關係良好,對俄國經濟只好不壞,再說俄股已經是全世界最被低估的股市之一,因此就算美國現任政府跟俄國短期內有摩擦,但投資人的目光早已看向下一任的美國總統川普。

CNBC報導,Firebird Managmeent共同創辦人Harvey Sawikin去年12月16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俄股如今仍是全球最便宜的股市之一,要回到以往的高點,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過,他仍相當謹慎,因為俄國的總經依舊欠佳,且俄國駭客可能協助川普當選、遭中情局(CIA)調查,投資俄股的路上應該有些顛簸,但整體來看,其本益比還是相當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