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美元漲跌不一此前特朗普發表就職演講

評析:由於川普就職演說沒有什麼新爆點,都在重申過去的一些主張,昨天美股小漲,美元小跌,而MSCI世界指數也是小漲,新興市場指數小跌,市場沒太大變化。看來大家心中的石頭可以暫時放下了。

接下來上半年全球投資市場將可望回歸基本面,會不會再有未知的黑天鵝就不去多想了--能想得到的就不叫黑天鵝了。

美元漲跌不一此前特朗普發表就職演講
路透社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08:21 BJT

路透紐約1月20日- 美元週五走低,交投震盪,因投資者在新總統特朗普的就職演說中沒有找到對美元下大賭注的理由。

特朗普講話期間美元指數一度跌至盤中低位,因特朗普在講話中承諾“美國優先”,再次引發一些對貿易保護主義政策的擔憂。

但跌幅微弱,因特朗普沒有談及具體的經濟和貿易政策。

“看似沒有什麼能推動市場走勢的,”TJM Brokerage外匯聯合負責人Richard Scalone稱,“整體上,我們看見美元對近期的一些漲幅進行鞏固,類似於...美聯儲2015年升息後去年初出現的鞏固。”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去年)12月上調隔夜利率,為2016年首次升息,2015年12月的升息則為近10年來的首次。

........。

美元兌澳元、新西蘭元和加元,以及大部分其它主要商品生產國貨幣上漲。

市場不確定性令美元在窄幅區間波動,此前一周美元大幅波動,因圍繞特朗普如何治理國家的不確定性升溫。

美元指數下跌0.1%,自特朗普11月8日勝選以來已經上漲約3.5%,但1月迄今已經回吐了逾1%的漲幅,因對特朗普保護主義言論,以及近期對美元過強表示不滿的講話的擔憂加重。

特朗普講話期間,墨西哥披索一度縮減早盤的漲幅,但在特朗普沒有詳細談到能夠具體影響到墨西哥的舉措時,披索反彈。墨西哥披索兌美元上漲1.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