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美廢歐記健保 代價高

評析:如果歐記健保確定完全廢除,這幾年的生技產業行情,就確定要畫上句點了!

過去一個月NBI上漲了4.18%,上周四、五NBI也還是上漲的,顯然還沒反應此一消息。

美廢歐記健保 代價高
2017-01-15 02:10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眾議院13日通過決議,啟動廢止「歐記健保」的過程,但令人憂慮的是尚未備妥替代方案,而且廢止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招牌健保改革法的代價高昂。

眾議院13日以227票對198票之差,決議指示委員會在1月27日前起草法案,準備廢止2010年的「可負擔健保法」,即俗稱的「歐記健保」。參議院12日已通過相同決議。此舉顯示共和黨議員開始準備兌現終結「歐記健保」的承諾,而這也是總統當選人川普開出的競選支票之一。

「歐記健保」把美國健保涵蓋範圍擴及約2,000萬人,但實施以來遭遇障礙,包括健保費和自付款升高,以及一些大型保險公司退出。

這項決議案是國會內部預算程序的一環,不需總統批准。但廢止「歐記健保」的法案一旦擬妥,須獲國會兩院通過及總統簽署。到那時,川普將已宣誓就職。

「歐記健保」為的是把更多原本沒健保的人納保,但共和黨批評自付款太高將拖累健保體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