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法國脫歐並非不可能?最新民調顯示雷朋躍居首位

評析:又在唯恐天下不亂亂造謠了!

  支持高喊脫歐的總統不等同民眾就支持脫歐,義大利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而且之前英國要脫歐,法國有高達近6成的民眾希望英國留下來(但同時有32%希望英國快滾,比例是歐盟最多)。都不希望別人走了,難道反而自己想走嗎??

法國脫歐並非不可能?最新民調顯示雷朋躍居首位
MoneyDJ新聞 2017-01-20 12:37:1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rt.com 19日報導,根據Ipsos Sopra Steria為巴黎政治學院政治研究中心(Cevipof)、世界報(Le Monde)所做的民調,高喊脫歐的法國總統參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見圖)民調支持度躍居首位、介於25-26%之間,一個月前排名第一的Francois Fillion民調支持度自28%降至23-25%。

上述民調是在2017年1月10-15日進行,受訪成年人逼近16,000人、樣本數較一般法國政治民調大16倍。法國社會黨因為還沒敲定參選人、因此上述民調數據是以區間的形式呈現。

法國將在4月23日舉行第一回合總統大選,最終贏家將在5月7日登場的第二回合選舉中出爐。雷朋能否獲得足夠的政治盟友奧援將左右法國政壇未來的動向。

英國媒體《Express》19日報導,英國獨立黨(UKIP)前黨魁Nigel Farage在 Westmonster.com發表專文指出,2016年發生了三件讓專家跌破眼鏡的政治事件(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義大利總理Matteo Renzi辭職),只有傻瓜才會認為2017年不會重新上演類似的政治驚悚劇。

Farage呼籲英國駐法大使館趕快跟雷朋建立關係、因為她的聲勢逐漸升溫。此外,荷蘭極右派自由黨(PVV)領袖Geert Wilders在民調也持續居於領先地位。

Wilders去年底在美國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發表文章指出,德國真正需要的是透過民主程序進行政治革命,2017年該是梅柯爾(Angela Merkel)下台的時候。民調顯示,高舉「反移民」、「反歐盟」旗幟的Wilders有望帶領自由黨成為荷蘭國會最大黨。

Farage為著名英國脫歐(Brexit)派大將。英國衛報報導,Farage去年7月在造訪共和黨全國大會(RNC)時打趣地說,他是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大粉絲,要不是歐巴馬脫歐公投是不可能成功。歐巴馬曾在2016年4月慷慨激揚地呼籲英國要留在歐盟,指稱如果Brexit成真、未來美國在安排貿易談判順序時中英國將會是吊車尾的那一個。

法國社會黨黨魁Jean-Christophe Cambadelis去(2016)年11月在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說,左派若不趕快停止幼稚的內鬥行為、雷朋真的有可能成為法國總統。雷朋當時說,川普的勝利顯示沒有甚麼事是無法改變的,全球正在進行一場偉大的運動,英國脫歐、川普勝選象徵新世界秩序即將誕生。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1月14日報導,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N)領袖雷朋主張棄用歐元、擺明是想打競貶牌,她想讓法國國債以新的國家貨幣計價暗示歐洲第二大經濟體在動技術性債務違約的腦筋。

賭盤目前預期雷朋贏得法國總統大位的機率僅有30%左右,假設她的勝選機率進一步升至40%左右、今年春季金融市場恐將出現動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