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救經濟!巴西央行降息三碼,巴股創逾一個月新高

評析:通膨6.29%,利率卻高達13%,顯示還有很大的調降空間。

救經濟!巴西央行降息三碼,巴股創逾一個月新高
MoneyDJ新聞 2017-01-12 08:10:5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央行隨著國內通膨壓力減緩,寬鬆循環腳步也跟著加快,務求早日讓巴西經濟擺脫泥沼。

巴西央行周三宣布,指標利率調降至13%,調降幅度達三碼(0.75%),高於市場預估的2碼。巴西央行在聲明稿上表示,基於通膨減緩速度較預期快,貨幣政策放寬也需合理加速。巴西央行於去年10、11月展開寬鬆循環,每次各降息兩碼。(華爾街日報)

巴西央行還表示,有鑒於巴西經濟活動疲弱,復甦可能延後,二月召開下次會議時,降息幅度可能較原先規劃積極。

巴西統計機構周三公佈,2016年主要通膨指標IPCA成長6.29%,已在巴西央行可以容忍4.5%加減2個百分點的上限,這意謂著央行降息空間增加。巴西通膨去年一月最高曾來到10.7%。

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周三上漲0.51%、創去年11月28日以來的收盤新高。巴西里拉則維持在平盤附近、報3.197兌1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