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日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上調日本經濟增速預估

評析:根本就沒差別!

日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上調日本經濟增速預估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1/31 12:500

週二 (31 日) 日本央行 (BOJ) 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宣布維持政策利率 -0.1% 不變,符合預期,同時亦宣布維持定錨十年期國債殖利率在 0% 一線之政策不變。

同時根據日本央行季報顯示,當前日本經濟持續溫和復甦,惟通膨的成長動能較為乏力,日本央行維持 2% 通膨目標不變,還在達到 2% 通膨目標之前,日本央行將繼續執行 QQE 並鎖定十年期日債殖利率曲線在 0%。

日本央行表示,將視經濟、物價、金融狀況對政策進行適當調整,將日本潛在經濟增速由 0% 至 0.5% 上調至 0.5% 一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