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美就業報告佳 Fed鷹派更兇猛 今年不排除 升息逾3次

評析:最好美國今年有本事升息三次,甚至更多!!那就表示美國經濟非常好!

美就業報告佳 Fed鷹派更兇猛 今年不排除 升息逾3次
工商時報 2017年01月08日 04:10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2016年美國平均時薪
美就業報告佳 Fed鷹派更兇猛 今年不排除 升息逾3次

去年12月美國平均時薪出現2009年以來最大年增幅,顯示就業市場緊繃已導致薪資上漲,多位聯準會(Fed)官員紛紛公開表示,支持Fed今年加速升息,甚至不排除比Fed上月預告的3次還多。

去年最後一次例會之後,首批Fed官員公開發言。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及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雷克(Jeffrey Lacker)上周五相繼表示,今年升息頻率可能不只3次。

梅斯特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指出,她對美國經濟成長速度與通膨升幅的預測高於多位同僚,才會做出升息將超過3次的預期。

針對周五公布的12月就業報告,梅斯特認為「還算不錯且符合預期」。Fed官員上月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料維持溫和擴張,年底前失業率降至4.5%,明年底前通膨可望重返2%目標。

Fed出了名的鷹派大將雷克,雖未表明他屬意的升息次數,但示意Fed升息動作須比市場預期還快,當然這也要視今年情勢發展而定。

向來被歸類鴿派的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上周五在學術會議的場合提到,他認為Fed今年升息2次的預估不合乎情理,若出爐的經濟數據比預期還強,升息3次並非不可能。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也表態贊同升息,但他上彭博電視受訪時說:「我還是認為,我們應採循序漸進且保持耐心的步調升息。」他另表示,川普施政究竟能不能拉抬經濟成長率,現在談還言之過早。

伊凡斯與卡普蘭這2位Fed官員,今年在負責利率決策的聯邦市場公開委員會(FOMC)都有投票權。梅斯特及雷克今年則無權投票,但仍可參與FOMC會議的討論。

Fed今年第1次的政策會議預定於1月31日、2月1日召開,分析師與投資人認為Fed甫於上月升息,短時間內應不會再有動作。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