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歐洲央行決策者擔心歐元匯率漲得過高--7月會議記錄

評析:歐元在8/2創下近年高點的1.19103後,就暫時陷入盤整,大多數時間都在1.17多上下。相對的美元指數在同日創下92.548(2015年1月以來新低)後,多在93點多盤整。

其實近來歐洲利多消息不少,相對美國利空消息頻頻,但歐元就是漲不動。原因還是在於近來國際局勢動盪,跑到美元避險的資金增加,抵銷了歐元上漲的動力。而且隨著美股震盪加大,越來越多資金往美債避險(從一波低過一波的美債殖利率可知),看來歐元還要再盤上一陣子,甚至先回檔...

歐洲央行決策者擔心歐元匯率漲得過高--7月會議記錄
路透新聞部2017年8月18日 

路透法蘭克福8月17日 - 週四公佈的歐洲央行7月20日會議記錄顯示,歐洲央行決策者在會議上擔心歐元匯率可能漲得過高,並警告稱,不能將良好的融資環境視為當然,這個成果依賴於歐洲央行的寬鬆政策。

歐元近期反彈降低了歐元區出口的競爭力,而進口變得更加便宜;投資者指出歐元反彈是歐洲央行努力恢復歐元區通脹所面臨的最大威脅。

ECB最近一次會議的記錄顯示,決策者決定對持續實施貨幣刺激政策這個承諾不作修改時,他們高度意識到這個風險。

「(決策者)表達了對未來金融市場過度調整預期的擔憂,尤其是外匯市場,」會議記錄顯示。

.......

決策者還稱,歐洲央行購債計畫的持續時間和速度不是調整立場的唯一可用槓桿,在「每個方向」都需要更多政策空間。

會議記錄顯示,有人建議調整歐洲央行的政策指引,但由於擔心市場反彈而被取消

6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基金的配置,是不是也要放美債?還是要放哪一類的標的,來因應未來這一波全球股市的大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過去股市有難時,資金確實都會往美國等成熟國家公債跑。但當下美債、歐債也都偏高了,空間有限,投資等級公司債與部分新興市場債是可能的選項。

      刪除
  2. 老師:您說的投資等級公司債是指歐洲的還是美國的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老師,現在是逢低買美元的時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可買,但暫時漲不上去,也跌不下來。大概要9月中以後才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