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新債王岡拉克:這個交易邏輯 將為我帶來400%報酬

評析:既然如此,那為何不直接做VIX買權(CBOE有掛牌),不是可以賺更多?

新債王岡拉克:這個交易邏輯 將為我帶來400%報酬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8/09 13:456

《CNBC》報導,華爾街上素有「新債券之王」之稱的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週二 (8 日) 承認,他已陸續買進 S&P 500 的賣權 (PUT),對賭美股 S&P 500 在今年底將下跌 3% 以上,而這樣的小幅下跌,估計就將刺激 S&P 500 波動率指數 (VIX) 大升。

岡拉克再次強調,他買進賣權的動作,並不是強力看空美股後市,而是只要 S&P 500 回檔個 3% 左右,那麼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 VIX,即可望大幅跳升,岡拉克大膽估計,這樣的交易策略將為他的投資組合帶來 400% 報酬。

岡拉克週二 (8 日) 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已買進五個月期和八個月期的 S&P 500 賣權,對賭 S&P 500 下跌,並預期 VIX 將自當前低點 10 附近,大漲至 20。

週二 (8 日)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強硬對「北韓威脅論」回應,直言若北韓繼續威脅美國,那麼美國將會讓北韓見識到美國「前所未見的怒火」;川普此言一出,週二 (8 日) VIX 指數即大漲 10.37% 以 10.96 點作收,創下近一個月以來新高。

S&P 500 波動率指數 VIX 日線走勢圖 (近二年來表現)
S&P 500 波動率指數 VIX 日線走勢圖 (近二年來表現)

對沖基金雙線資本 (DoubleLine) 執行長岡拉克並表示,目前他正在陸續減持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等風險性資產,主要的理由是,這些資產的價格已經出現高估,同時轉持對利率敏感性較低的優質公司債。

岡拉克說道:「目前我並不認為美股會出現大幅下跌,但我相信只要美股下跌個 3% 以上,那麼 VIX 波動率就將出現瘋狂大漲,並為我的投資組合帶來 400% 報酬率。」

2 則留言:

  1. Dear朱老師:
    請問文章中是看空美股會跌,所以買進S&P500的賣權,那是不是表示要作VIX的"買權"呢?
    感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您的指證,確實是應該買買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