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港元兌美元跌至去年1月以來低點 逐漸逼近弱方兌換保證

評析:看來香港快撐不住釘住美元政策了...

港元兌美元跌至去年1月以來低點 逐漸逼近弱方兌換保證
路透新聞部2017年8月8日 / 上午11點14分 / 3 小時前

路透香港8月8日 - 港元兌美元匯價週二早盤曾跌至7.824的2016年1月以來新低,逐漸逼近7.85的弱方兌換保證。

本地時間10:58,港元兌美元報7.8237,盤中低點為7.824。

港元匯價今年來持續穩定回軟,因本地銀行此前未有跟隨美國加息上調貸存利率。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此前亦曾表示,隨著美元利息正常化加快及縮表,港元匯率將會逐步偏軟直至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平,港元利率將逐步跟隨美息上升,未來銀行亦會陸續上調按揭利率。

根據香港現行的聯繫匯率制度,港元兌美元的兌換匯率為7.80港元兌1美元。金管局會在7.75港元兌1美元的匯率水平時,從持牌銀行買入美元;當觸及7.85港元的弱方保證時,會賣出美元,從而讓強弱雙向的兌換保證能以聯繫匯率7.80港元為中心點對稱地運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