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暌違近7年、巴西股市重返7萬點!國有事業民營化助攻

評析:不但直接沖破69000的前高關卡,還直扣70000點,還真是猛...

不過這種猛藥沒有基本面支撐的話,能持續多久?繼續觀察囉...

新興市場國營事業民營化過程多少都有弊端,尤其泰梅爾惡名昭彰,很可能是想下台前再撈一大票...

暌違近7年、巴西股市重返7萬點!國有事業民營化助攻
MoneyDJ新聞 2017-08-23 11:28: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政府決定將國有電力事業民營化,激勵股市歡慶大漲,Bovespa指數週二(8月22日)狂拉逾2%,不但將5月中旬因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爆發封口費風暴而重摔的失土全部收復,還在暌違近七年後,首度站上7萬點關卡、躍升至2011年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22日終場大漲2.01%、收70,011.25點,創2011年1月19日以來收盤高,已將5月17-18日摔逾10%的失土全部收回。Bovespa指數從5月18日的盤中低點(60,314.70點)起算,至8月22日盤中高(70,277.66點)為止,漲幅高達16.5%。



追蹤巴西股市的ETF「iShares MSCI巴西指數ETF(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代號為EWZ.US)」22日也上漲1.5%、收39.33美元,創5月16日以來收盤高。

路透社、barron`s.com報導,巴西政府22日宣佈,對巴西電力生產與分配公司Centrais Electricas Brasileiras (簡稱為Eletrobras)的控制股權,未來將逐步降低,未來只將擁有一小部分的持股。根據道瓊社統計,Eletrobras目前約有60%的股權是由巴西政府直接或間接擁有。

巴西礦業暨能源部長Fernando Coelho Filho對路透社表示,Eletrobras民營化的行動預計明(2018)年中旬完成,屆時也許會進行現金增資,為公司重振資本。財政次長Finance Minister Eduardo Guardia也說,售股所得應能減輕財政赤字,另外還有機會在特定條件達成後,得到固定收益。

Eletrobras在美國掛牌的股票22日應聲暴漲48.54%、收6.61美元,創3月7日以來收盤高。

巴西總統泰梅爾已決心在2018年12月任期結束前,出售國有資產並減少政府營運規模。巴西經濟已經連續3年陷入衰退,泰梅爾此舉能降低政府對經濟的干預,讓投資人大為振奮。

巴西之前讓飛機製造商Embraer、鐵礦砂巨擘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民營化時,也是採取同樣的行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