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未敲定買主 董事會決定繼續與三方協商

評析:以為有收視率就可以不斷加戲嗎?小心歹戲拖棚,落得沒人要...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未敲定買主 董事會決定繼續與三方協商
2017年08月31日 17:49 中國時報特派員/黃菁菁

東芝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再度觸礁,東芝原打算給予威騰電子排他談判權,但因雙方的主張差距過大,東芝今天召開董事會決定,仍與包括威騰電子在內的三方陣營繼續談判。

東芝急著趕在明年3月底以前籌措資金,以避免因債務超過而迫使股票下市的窘境。在日本政府與東芝往來銀行的強烈希望之下,東芝與威騰的高層近日來一直針對出售細節進行協商,原擬於31日以前達成協議,但最後事與願違,因雙方的歧見過大而遲遲無法達成協議。

東芝與威騰的談判最大的阻礙是出資比率,以及威騰今後對「東芝記憶體」的經營的影響力等問題。

東芝今年6月決定與由日本政府主導的「美日韓聯盟」優先談判,遭到威騰的強烈反彈並採取訴訟手段阻止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東芝為突破僵局,只好選擇與原本的合作夥伴威騰談判。

威騰方面提出的收購額為2兆日圓,但東芝31日在董事會上宣佈仍將與三方陣營繼續談判後,包括南韓半導體大廠在內的「美日韓聯盟」立即提出超過2兆日圓的新收購提案,且美國的蘋果公司也加入陣營。

東芝㪣定買主後,還必須經過監查機關和各國反壟斷法等審查,東芝希望在明年3月以前可以完成交易。

(中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