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全球寬頻比一比 英調查:台灣下載速度世界第3

評析:看看笑笑就好的報導,韓國竟然還輸台灣...看來這個網站應該也是嚴重仇韓的...

全球寬頻比一比 英調查:台灣下載速度世界第3
2017-08-09 10:32中央社 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

根據英國網站Cable.co.uk調查,台灣寬頻網路平均下載速度為34.4Mbps,在調查的189個國家中排名第3,僅次於新加坡與瑞典。

寬頻載速全球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平均下載速度為55.13Mbps,下載一部大小為7.5GB的高畫質電影僅需要18分34秒。第2名瑞典的下載速度40.16Mbps,一部影片下載需時25分30秒,台灣的34.4Mbps要下載29分46秒。

根據調查,英國平均寬頻下載速度是16.51Mbps,下載一部影片約需要1小時2分鐘,排在第31名,甚至遜於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保加利亞等東歐國家。

意外的是,向來在網速排名當中名列前茅的韓國,在這份調查僅排名第16,下載速度為22.9Mbps,遜於排在第9名的香港,以及排在第12名的日本。美國則是排名第21。

調查指出,在189個調查國家中墊底的是葉門,載速為0.34Mbps,同樣一部影片需要下載超過2天。

Cable.co.uk分析師豪德爾(Dan Howdle)表示,英國還必須向歐洲學習,「這份調查,讓我們認清英國在全球寬頻的定位。」

他表示:「相對來說,英國算是在前段班。然而,許多排在前面的都是我們在歐洲的鄰居。」

歐洲國家當中,法國和義大利的寬頻下載速度比英國來的慢,法國排在第37名,義大利則是第46名。

這份排行榜的數據來源為M-Lab,在截至2017年5月10日的1年當中,進行6300多萬份寬頻速度測試,再由Cable.co.uk排序。

然而,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利用SamKnows公司提供數據所製作的報告則指出,英國2016年的網路平均下載速度為36.2Mbps,速度為這份報告的2倍。

此外,根據內容遞送網路服務商Akamai的2017年第一季網路現狀報告,全球網速第一的是韓國,英國第15名,台灣則是第16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