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特朗普回絕中國縮減鋼鐵過剩產能的提議--FT

評析:這幾年鋼鐵生產過剩的問題一直很嚴重,但去年鐵礦砂卻狂漲85%!!今年上半年略有回跌,但近3個月又大漲了25%,這其中要說沒有人為炒作,鬼才相信!!

特朗普回絕中國縮減鋼鐵過剩產能的提議--FT
路透新聞部2017年8月29日

路透8月28日 - 金融時報(FT)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回絕了中國有關縮減鋼鐵過剩產能的提議,儘管該提議獲得特朗普部分高階顧問的支持。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北京提議2022年之前縮減鋼鐵過剩產能1.5億噸,但此提議兩度遭到特朗普回絕,特朗普反而要求顧問們想辦法對中國進口課徵關稅。

金融時報引述一名美國官員和另一名知情人士的說法稱,在美國和中國官員舉行高階經濟對話之前一週,上述提議就已獲得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的支持。

當路透聯繫上白宮發言人Natalie Strom時,她對總統和內閣成員「內部討論的傳言」不予置評。

據路透看到的一封信件,美國鋼鐵行業企業高管直接請求總統特朗普立即實行進口限制,稱該行業正在飽嘗政府不作為的苦果。

根據美國鋼鐵協會(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的一份報告,7月鋼鐵進口總計較上年同期增加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