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焦點:法蘭克福希望在英國退歐後變成「小倫敦」

評析:又何止法蘭克福,法國巴黎、愛爾蘭都柏林...大家都想取代倫敦的位置,且正在瓜分中!!尤其愛爾蘭,挾低稅率與說英語兩大優勢,已吸引了眾多的外資轉進!!

最後誰能勝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焦點:法蘭克福希望在英國退歐後變成「小倫敦」
路透新聞部 2017年8月25日

路透法蘭克福8月25日 - 一位市政府官員預測,法蘭克福可望在英國退歐後成為縮小版倫敦,此前有一份研究表示,法蘭克福將能創造出數以萬計的工作崗位。

這份由法蘭克福主要推廣機構委託進行的調查研究,是對法蘭克福可能新增就業崗位的首份全面統計,與此同時其英國主要對手--倫敦正在為退出歐盟準備。

該研究預測,法蘭克福四年內將迎來1萬名銀行業人士和金融專業人士,而這些人士的到來將可進一步創造出逾41,000個工作崗位,包括不動產經紀人、計程車司機和建築工人等等。

「它不是倫敦城,但或許會成為小倫敦,」法蘭克福經濟促進局的負責人Oliver Schwebel表示。

英國退歐促使倫敦銀行及投資者研究遷往其他城市的可行性,以在歐盟保留一個立足之地,這樣英退後也可確保在歐盟區域開展業務不會有額外成本或貿易障礙。

法蘭克福和都柏林成為最受歡迎的中心,而且由於銀行人士對遷移的未雨綢繆,對法蘭克福國際學校的諮詢電話也多了起來。

摩根士丹利(MS.N)、花旗(C.N)和摩根大通(JPM.N)稱,法蘭克福會是他們在英退之後的歐盟交易基地。

**成長的雄心**

但一些人仍對法蘭克福有所置疑。這座城市在餐飲上頗具吸引力的是蘋果酒和香腸,但夜生活較平淡,而且咖啡館在工作時間基本都是空空蕩蕩。當地常說的一句玩笑話就是,這裡最好的就是機場,因為方便離開。

這項研究由法蘭克福的推廣機構--法蘭克福美因河金融協會(Frankfurt Main Finance)委託進行。此時法蘭克福正力圖擺脫掉小城市的形象,這也是在試圖說服存在疑慮的當地人,歡迎倫敦來的銀行人士會帶來經濟利益。

許多人擔心,他們會被擠出房地產市場,這個城市的房價本已經很高。

在通報研究結果的記者會上,Schwebel不得不為法蘭克福曾為市民提供能負擔得起的居所而進行辯護。

自2010年以來,法蘭克福的人口跳增逾10%。與此同時,整個德國的樓市繁榮,推動法蘭克福等城市的房價和租金一起大幅上漲。

記者就從倫敦吸引高收入群體是否可取提出了一系列尖銳的問題,現場的辯論偶爾也變得激烈。「他們(本地居民)不會被排擠出局,」他說。

這份研究報告的作者Lutz Johanning稱,不論如何,法蘭克福都更有可能吸引風險和監管專家,而非投資銀行家。歐洲央行總部就坐落在法蘭克福。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