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牛氣暫消、新興股市首見失血!毋須煩惱、料向上突破

評析:單只一週的數據,而且遇到國際政治問題的干擾,尚無法定論,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過短線漲幅已高,國際局勢也越來越不穩定,後市不太可能像之前一樣順了。

牛氣暫消、新興股市首見失血!毋須煩惱、料向上突破
MoneyDJ新聞 2017-08-18 16:24:39 記者 陳苓 報導

上週朝鮮半島緊張升溫,美國爆發種族衝突,投資人避險情緒高漲,新興市場股市基金出現資金淨流出。到底投資人該不該擔心?外資多認為這是暫時現象,還有人樂觀預測,新興股市會進一步向上突破。

CNBC、金融時報報導,EPFR數據顯示,8月16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股市基金失血16億美元,為五個月來首次出現贖回潮,淨流出金額創去年12月以來單週新高。不僅如此,新興債市基金也失血7,900萬美元,為今年1月以來首次出現單週淨贖回。

上週國際情勢緊繃,新興市場漲幅已多,可能因此出現獲利了結壓力。Northern Trust投資長Bob Browne說,有鑑於北韓憂慮和白宮紛擾,市場大有理由落袋為安,不過他認為新興市場仍然看好,沒有重大變化逆轉此一趨勢。

Triogem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Tim Seymour,對新興市場更為樂觀。他說,追蹤新興市場的「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代號EEM),相對於美國標普500指數表現創下將近兩年新高(見此的圖一)。對他而言,這表示新興股市將突破兩年區間,一舉上攻。

Seymour強調,新興市場利多齊聚,包括低利率、低通膨、成長持續,而且國際在新興市場的資產配置還不到極端地步,可望持續吸金。之前四週,新興股市每週都吸金十億美元以上,8月9日為止,更連續21週出現資金淨流入。

儘管如此,EPFR數據顯示,當前流入新興股市的資金仍比2014年高點少了550億美元,而且EEM在2007年10月創下空前新高、達55.83美元,目前EEM的52週高點仍比高點低了25%,暗示仍有續漲空間。

EEM 17日下跌1.28%收在43.30美元,今年迄今大漲23.68%,有望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年度漲幅。EEM在2016年擺脫連續三年跌勢,向上挺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