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黃金產出創金融海嘯新低!供給驟減、金價利多浮現?

評析:實體黃金的供需對金價影響早不是關鍵,消息面及人為炒作才是價格最大變數。

短線美元已止跌,北韓問題也暫時緩和下來,短線金價要再漲就看有沒有新題材了...

黃金產出創金融海嘯新低!供給驟減、金價利多浮現?
MoneyDJ新聞 2017-08-18 14:05:32 記者 陳苓 報導

各國修訂礦業法規,今年黃金產出驟降,為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糟情況,此一趨勢未來難見好轉,金價可望獲得拉抬。

CNBC、Kitco報導,澳盛資深原物料策略師Daniel Hynes 17日報告稱,金礦產出成長跌至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新低,未來風險只會越來越大。他引述世界金屬統計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 WBMS)數據指出,今年1~5月間,黃金產出年減2%;光是5月份,黃金產出就年減3.1%。

Hynes表示,政府修改政策是黃金產量劇減的主因。以印尼為例,該國推出新的開礦和出口許可,促使Freeport關閉Grasberg礦場。Grasberg是全球最大的金礦礦場之一,全盛時期的產出佔世界黃金供給的2%。

坦尚尼亞政府修訂礦業資源法,提高礦商繳交給政府的開採費用。另外,南非修改礦業法,礦商所有權可能出現變化,種種因素都衝擊生產。Hynes說,當前投資有限,可預見的未來,黃金產出不大可能反彈。這對明年金價也是利多。

......。

北韓核武威脅降溫,黃金頓失依靠,價格走低。儘管如此,分析師信心喊話,指稱市場對美元極度悲觀,美元向來和金價呈現反向走勢,黃金仍有撐,可望續漲。

Kitco News 14日報導,市場從年初高度看多美元,如今轉為集體看空。澳盛引述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指出,美元的非商業投機部位,從今年初的300億美元淨多單,上週變成74億美元的淨空單。美元淨空單規模創2014年5月之最。

由於美元和黃金走勢相反,澳盛資深原物料策略師Daniel Hynes估計,黃金不久後就會突破1,300美元大關,黃金的中期目標是1,400美元,大約兩三年之後會達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