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23.2萬人創二月以來新低

評析:參考看看。

《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23.2萬人創二月以來新低
MoneyDJ新聞 2017-08-18 07:52:5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勞工部8月17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2017年8月12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減少12,000人至232,000人,創下今年二月以來的新低。根據路透社的調查,經濟學家的預估值為24萬人。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減少500人至240,500人。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已經連續128週維持在30萬人以下,為1970年以來持續最長的時間。

截至8月5日為止當週,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減少3,000人至1,953,000人。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修正值減少6,000人至1,960,250人。截至8月5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保險失業率較前週持平為1.4%。

美國亞特蘭大聯邦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表示,儘管就業增長,但聯準會不應強硬行動,而是應該靜觀其變,直至弄清楚通膨的問題。波斯提克指出,儘管就業市場、勞動力市場表現極其強勁,且最近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中已經開始看到消費支出的變化,但卻還沒有傳遞到通膨上面去,雖然所有的經濟模型都顯示應該已經存在了。過去五年多來,通膨一直低於聯準會2%的目標。

美國7月非農就業新增20.9萬人,高於預期的18.3萬人,6月數據從22.2萬上修至23.1萬,累計今年以來的新增就業達到129萬人。失業率下降至4.3%,為16年來最低水平。平均時薪年增幅維持在2.5%,勞動力參與率略增至62.9%。多數經濟學家預期,在當前勞動市場表現較佳的情況下,聯準會可望自9月開始執行其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

美國聯準會最新會後聲明表示,就業市場繼續增強,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經濟活動一直都在溫和上升。自年初以來,平均而言就業增長一直都很穩健,失業率則已有所下降。委員會預計,通過逐步調整貨幣政策立場的方式,經濟活動將以穩健的步伐擴張,就業市場狀況將進一步在某種程度上有所增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