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美股》川普嗆讓政府關門 道瓊嚇跌!惠譽示警、VIX飆

評析:都當了半年多的總統了,川普還沒搞清楚狀況嗎??誰都可以得罪(那怕是各國元首),唯獨國會議員不能得罪!!才半年多,就已經被美國國會修理多次,還不夠嗎?

川普真以為總統否決權真有那麼好用?就算動用否決權,國會還是可以再次推翻。歐巴馬在任8年共動用12次否決權,結果就在第12次被國會推翻了!以現在川普的聲望,連共和黨都不挺他了,被國會再次推翻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現在國會已經在提案罷免川普了,再惹惱國會,川普恐怕就真的會是繼尼克森後再次被罷免的總統...

《美股》川普嗆讓政府關門 道瓊嚇跌!惠譽示警、VIX飆
MoneyDJ新聞 2017-08-24 07:32: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威脅,若國會不通過美墨邊境高牆的預算、將不惜讓政府關門,消息傳來衝擊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走軟,而在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央行會議召開前,股市成交量則壓縮到今(2017)年以來最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23日下跌0.4%(87.8點)、收21,812.09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19.07點)、收6,278.4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35%(8.47點)、收2,444.0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44%(4.77點)、收1,086.41點。

川普週二(8月22日)晚間在美國鳳凰城向核心支持者保證,美墨邊境的高牆一定能築成,就算讓政府關門也在所不惜。美國國會必須在9月30日前通過調高舉債上限的議案,但川普一人就可否決預算案、導致政府關門。

消息傳來衝擊美股下挫。雖然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隨後出面滅火,聲稱根本沒必要放任政府關門,讓美股跌幅稍稍收斂,但通過舉債上限的最後期限已相當逼近,實在難讓投資人安心。

美國議員夏季休會後,要到9月5日才將重回崗位,屆時國會只有12個工作日決定是否調高舉債上限,以防財政部的現金用罄。

路透社報導,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警告,若美國無法及時調高舉債上限,那麼該機構將重新檢視美國的債信評等,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投資人緊張情緒大增。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昨(22)日重挫13.95%後,今日跳漲7.93%、收12.25點,為四個交易日以來首度走高。

另外,傑克森洞全球央行會議即將在8月24日揭開序幕,投資人普遍觀望。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將在暌違三年後,於25日首度出席發表演說,而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也會在25日上台演講。

市場交投非常清淡。道瓊數據顯示,美股23日的總成交量只有50億股,為今年以來最低(排除僅交易半天的日子)。根據統計,美股8月的日均量為59.8億股,年初迄今日均量則為65.4億股。

公債殖利率應聲下挫。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3日盤中一度跌破2.17%。這也帶動美元下滑、金價上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23日上漲0.38%、收1,289.96美元。全球產量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全球市值第三大的金礦商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應聲上漲0.95%、1.32%。

在個股表現方面,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Xilinx, Inc.勁揚4.35%、收64.01美元,漲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barron`.com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oseph Moor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在機器學習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市場想像還要大,Xilinx有望受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