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圖表新聞:7月流入亞洲債市的外資連續第七個月增加 但增速放緩

評析:今年以來美林新興亞洲債券指數上漲8.1%,略優於整體新興市場債指數的8.05%。

印尼與韓國是今年唯二月月外資都淨流入的亞洲債券市場。

日本、台灣、香港、新加坡這四地的公債利差都是負的,如非基於短線炒作(匯),誰要買這些公債?

圖表新聞:7月流入亞洲債市的外資連續第七個月增加 但增速放緩
路透新聞部 2017年8月18日 

路透8月18日 - 7月流入亞洲債市的外資連續第七個月增加,但增速有所放緩,分析師稱由於亞洲貨幣兌美元之前觸及高位,投資亞洲債券的回報已下降。

來自印度、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和韓國的央行和本地債券市場協會的數據顯示,外資7月在這些國家債市買入55億美元債券,創四個月以來最低。

「亞洲貨幣兌美元走勢非常好,」瑞穗銀行的匯市策略師Chang Wei Liang說。這意味著與以往不同,貨幣升值可能帶來的額外收益有限。

馬來西亞債市7月連續第二個月出現資金流出,因投資者擔心馬來西亞國有基金一馬發展(1MDB)無力向阿布扎比政府所有的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 IPIC)償還債務。

一馬發展未能向IPIC償還約6億美元7月31日到期的債務,儘管該公司曾表示,已免於償還3.5億美元等值債務。

印尼債市7月吸引3.74億美元資金流入,為一年以來最低,韓國和泰國債市吸引的資金分別為24億和2.75億美元

7月流入印度債市的資金總量約為30億美元,低於前月流入的39億美元。分析師預計未來幾個月外資將放緩對印度債市的投資,因他們接近觸及法定投資上限。

「基於我們的估算,截至7月底,印度公債獲得的投資額為2.273萬億印度盧比,這為直至2018年3月只留下3,050億盧比的資金流入空間,」野村在報告中稱。

「鑑於在本財年結束前留給外國投資組合投資者的投資空間有限,我們預計相對於過去幾個月的資金流入,債市的資金流動動能將放緩。」

儘管如此,一些分析師押注外資將持續流入本地區,因全球主要央行對於撤走刺激措施和收緊政策更有耐心了。

日興資產管理駐新加坡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Edward Ng稱,「只要全球通脹維持疲弱,促使(美聯儲和歐洲央行等)主要央行只能以漸進的方式使貨幣政策正常化,那麼我預計亞洲債市不會出現大規模資金外流。」

美聯儲週三發佈的7月政策會議記錄顯示,近期通脹疲弱看似讓決策者逾加謹慎,一些委員要求暫停進一步升息,直至有證據表明這只是暫時現象。

..........。

過去三個月中,印度較美國10年期公債利差下降28個基點,印尼較美國10年期公債利差下降11個基點。

即便是在因為朝鮮核危機遭遇地緣政治風險加劇的韓國,其10年期公債較美國10年期公債利差也只有10個基點。

「我認為,這相對於風險狀況而言,回報不夠充分,」ING駐新加坡研究主管Rob Carnell對該區域整體評論稱。

他表示,只要利差為正,而且投資者仍看跌美元,那麼未來數月外資料繼續流入。

圖表1 亞洲各國較美國10年期公債利差:tmsnrt.rs/2fQmC7N

圖表2 亞洲債市的外資流入情況:tmsnrt.rs/2ibOYK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