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四百億歐元待回巢,小摩看好歐股潛力可期

評析:歐洲股票型基金今年迄今流入約209億美元,去年流出1061億美元(EPFR資料),小摩的400億歐元不知依據什麼資訊算的??

歐元區今年上半年成長率約2.1%,全年2%應該不難達成,只是明年只估1.6%未免太低了。

四百億歐元待回巢,小摩看好歐股潛力可期
MoneyDJ新聞 2017-08-30 08:35:0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歐股近期因歐元升值衝擊而跌多漲少,但仍有分析師不畏匯率風險影響歐洲企業海外營收,維持看好歐股展望不變。

摩根大通(小摩)資產管理部門策略師Nandini Ramakrishnan週二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看好歐股,理由是歐洲企業在歐元升值的狀況下,今年盈餘持續改善,這是過去幾年從未有過的榮景。

除此之外,Ramakrishnan還指出,前兩年有高達600億歐元的資金流出歐股,現在才流回200億歐元,還有400億歐元在觀望,可望成為潛在資金動能。

在此同時,投資人也關心歐洲經濟復甦,畢竟股市是經濟的櫥窗。瑞銀近期將2017年歐元區經濟成長預估上修至2%、2018年上修至1.6%,並同時增加歐股投資權重。

不過面對歐元升值風險,瑞銀建議投資人佈局歐洲內需股,當中包含公用事業、房地產與金融股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