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美7月CPI疲弱 Fed升息機率大降

評析:CPI在上升,卻預期升息機率下降,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而且升不升息與CPI沒有絕對關係,當下資產泡沫才是急於解決的關鍵。而且不升息只會給市場經濟不佳的聯想,弊多於利...

美7月CPI疲弱 Fed升息機率大降
2017-08-12 02:10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CPI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美國CPI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美國7月整體及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都低於市場預估,顯示通膨壓力持續偏低,促使市場預期聯準會(Fed)9月升息的機率微乎其微,12月升息的機率也下降,帶動美元匯率及美債殖利率走低。

勞工部11日公佈,7月整體CPI比6月攀升0.1%,低於市場預估的0.2%。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上升1.7%,也低於市場預估。上月通膨下滑的主因是寄宿費用及新車價格劇降

上月核心CPI比6月上升0.1%,也低於市場預估的0.2%,年升率則為1.7%,符合預估。

7月寄宿費用月減4.2%,主因飯店及汽車旅館價格下降。上月新、舊車售價皆下跌0.5%,也是八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不過成衣、醫療及交通服務等項目的價格上漲。能源價格月減0.1%,食品價格月增0.2%。

儘管Fed官員一再強調通膨偏弱是「過渡性」因素所致,卻一直無法接近2%目標,使Fed更難依照預訂計畫於今年內再升息1碼。

彭博資訊彙整的數據顯示,市場預估Fed會在9月升息的機率為5.6%,12月升息的機率也由40%下降到38%。

不過,從現在到12月期間還有許多經濟數據將公佈,因此升息可能性仍有待觀察。

由於通膨低於預估,使美元對所有G10貨幣11日盤中全面走貶,歐元兌美元翻紅,轉為升值0.5%到1歐元兌1.1836美元。通膨偏低,加上朝鮮半島緊張升高,使公債持續上漲,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2.20%降到2.18%。

不過,Jefferies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麥卡習指出,7月通膨數據可能會之後的CPI逐步回升奠基,「此數據雖延續疲軟趨勢,但可能是終結(通膨)減速的開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