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美俄撕破臉!川普簽署制裁法案,俄國回擊全面貿易大戰

評析:川普為了撇清,不同意制裁都不行...

而且新的制裁案明是制裁俄羅斯,實際上是修理歐盟。但歐盟為何要聽令於美國?2014年的事教訓還不夠嗎!?

美俄撕破臉!川普簽署制裁法案,俄國回擊全面貿易大戰
MoneyDJ新聞 2017-08-03 09:10:23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儘管百般不願意,週三仍簽署對俄制裁法案。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隨後宣告,制裁法案等同於全面性貿易大戰。

梅德維傑夫還在臉書上大罵川普政府簡直「無能」到了極點,讓美俄關係改善化成泡影,制裁法案造成傷害可能持續數十年。總之一句話,川普真的搞砸了。(路透社)

川普上台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曾表示,如果對美國有幫助,會考慮解除對俄制裁措施,但川普上台後,一連串「通俄門」醜聞搞得白宮上下灰頭土臉,美俄關係不僅沒改善,還每況愈下。

川普一面簽署法案,一面批評法案有嚴重瑕疵且不合憲,將心中百般不情願展露無遺。川普說法案經過兩院通過,不簽恐有傷國家團結。(金融時報)

美國歐洲盟友,以及跨國能源企業對新制裁法案也多所批評,認為法案將制裁範圍延伸至輸出油管,恐導致五大歐盟油商總值47.5億歐元,從俄羅斯至德國的鋪管計畫停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