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台股跌破萬七挫288點 成交值6642億刷歷史新高

評析:雖然台股連兩天大跌,但現在就斷論台股這波多頭已結束,未免言之過早,畢竟這波的回檔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擔心台灣疫情再起,國際股市並未有異狀。

從好的角度想,今天雖然收黑288點,但留下近300點的超長下影線,顯示還是有許多投資人勇於低檔承接。而且收在低點反彈後的相對高點(收盤指數與低檔反彈後的最高點相差不到10點),顯示當沖客並沒有因為賺到價差就急忙沖銷掉,有可能是期待還有反彈的空間...

再者,指數看似跌很多,實際上兩天跌幅加起來還不到4%,跌幅不算深,不用擔心有融資斷頭的風險...

其三,今天外資還買超0.89億,賣超最多的法人是自營商60.93億元,投信賣超22.77億元,看到這數據也讓人安心不少...

就再觀察囉...

台股跌破萬七挫288點 成交值6642億刷歷史新高
中央社:2021/05/04 13:57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台股集中市場繼昨天帶量下殺344.31點後,今天盤中再狂跌逾500點,尾盤跌勢收斂,但仍下跌288.57點,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6933.78點。

集中市場今天成交值新台幣6642億元,再刷新歷史新高。

疫情升溫等因素干擾下,台股連兩天重挫,今天開盤小漲後賣壓湧現,8大類股全面下跌,航運股指標長榮收在跌停價78元、陽明收在80元,大跌8.78%。

權值王台積電收在591元,小漲0.51%,但仍難撐大盤。

財政部長蘇建榮說,觀察這兩天的台股成交量,相對過去情況,有比較大一點,這也代表台股仍有動能。他說,主計總處日前概估第1季經濟成長率8.16%,第2季成長料將續強,也就是台股有實體面支撐,但短期波動難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