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馬斯克搞爛 比特幣慘崩50% 英媒1句痛批

評析:加密貨幣炒到這裡也已經不枉此生,也該「光榮」引退了...

木頭(Wood)大嬸口口聲聲說看好比特幣,但實際上大嬸從來也沒買過比特幣(只買了虛幣交易所的股票,說穿了,只是看好大家會炒作,跟價格高低無關!)...

馬斯克搞爛 比特幣慘崩50% 英媒1句痛批
11:462021/05/20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在大陸全面封殺虛幣、馬斯克對比特幣態度反覆等多空消息夾擊下,虛擬貨幣市場周三受到重創,比特幣價格跌破4萬美元,差點失守3萬美元大關,2周內崩跌50%,英媒針對此狀況進行分析,並認為比特幣已成為金融世界最糟糕的資產。

路透社報導,比特幣價格腰斬,連帶狗狗幣、以太幣的虛擬貨幣都受到牽連下跌,這波跌勢主要是受到大陸昨(19日)宣布禁止各大金融機構提供虛擬貨幣服務,且特斯拉停用比特幣進行交易,馬斯克對比特幣態度反覆等因素影響。

原先投資人之所以看好比特幣上漲,主要認為比特幣可在全球使用進行支付,且供應有限若通膨走升後能保值,另外,比特幣無法被央行或政府操縱,擁有高獨立性,但近期虛擬貨幣出現暴跌,3大看漲理由消失殆盡。

報導認為,比特幣離成為真正的貨幣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雖然沒有央行來影響它的價值,但大陸、馬斯克或論壇上的文章就能輕易影響價格,且現階段投資人擔心通膨加劇,比特幣也開始出現崩盤。

然而對於虛擬貨幣的擁護者而言,變動性是吸引他們的重點,因為這顯示虛擬貨幣不受到央行控制,擁有獨立性,方舟投資總裁「女股神」Cathie Wood在周三崩跌後仍看好比特幣衝上50萬美元

路透社做出總結,最好理解比特幣的方式,就是把比特幣當作一種選擇權,或許有天比特幣能夠成為一種貨幣,但價格必定是非常昂貴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