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台產死不肯講的防疫保單理賠件數 今天揭曉了

評析:除非台灣真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否則台產賺翻了...

台產死不肯講的防疫保單理賠件數 今天揭曉了
2021-05-04 19:24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台灣產險(2832)公司拜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事件之賜,防疫保單狂銷,這筆天上掉下來的財富,究竟賣出多少件、理賠多少件、再保險機制如何安排,過去三個多月來,無論媒體問了多少遍,台產公司發言體系死都不肯講。

不過,隨著近來疫情再次轉趨緊張,全民關注、龐大壓力下,台產公司今天終於鬆口,說防疫保單賣了大約350萬件、截至5月3日理賠件數379件。

國內產險業早就傳遍了,台產公司因為銷售這張保單,1月份已經一次鉅額認列16.6億元簽單保費收入,換言之,全國大約有350萬人,因為對疫情恐慌,平均每人「捐獻」給台產公司474元。

法人指出,台產公司16.6億元鉅額保費收入落袋,迄昨理賠僅3,790萬元。難怪股價一路走高,從1月26日收盤20.3元至今日22.95元,大漲13.1%。


儘管如此,針對產險業最關注的再保險機制,也就是台產公司如何把賣了太多保單、風險過度集中自身的問題,透過再保險來分散風險,該公司卻是三個多月過去,迄今未見對社會大眾與投資人說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