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2日星期日

造車新勢力小鵬、理想、哪吒4月交車數 年增逾倍起跳

評析:封殺特斯拉果然有效...

之前沒聽過哪吒汽車,沒想到有人悄悄引進台灣了,是否會正式上市就不得而知了。之前許多中國品牌汽車曾引進過台灣,例如吉利、比亞迪...但沒有一家成功的(中國大客車倒是市占率很高,南部客運有很多是中國品牌大巴)。且不論車子品質好壞的問題,台灣市場小,品牌眾多,能分食到多少市場?划算嗎?

造車新勢力小鵬、理想、哪吒4月交車數 年增逾倍起跳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2021/05/02 11:07

週日 (2 日) 中國造車新勢力小鵬 (XPEV-US)、理想 (LI-US) 、哪吒紛紛公布 4 月份汽車銷售量,三家企業中銷售最高為理想的逾 5500 輛,小鵬則是逾 5000 輛,哪吒則是超過 4000 輛。同時這三家車廠交車年增率均是倍數起跳,當中以哪吒成長最高,達 5 倍,小鵬則是接近 3 倍,理想則是逾 1 倍。

理想汽車公布 4 月份理想 ONE 交車數量達 5539 輛,年增 111.3%,累積交車數已突破 5 萬輛。從第一輛理想 ONE 2019 年 12 月送交給消費者直到第 5 萬輛達標,理想汽車只花 17 個月,創下新造車勢力最快達成的紀錄。

不過令人大家在意的是理想今年在上海汽車展未展出新車,相較於另外兩家造車新勢力蔚來推出 ET7,小鵬則宣布 P5 來看,理想仍只有單一車系撐場面,恐不利後勢銷售買氣。

小鵬汽車則是在官方微博上表示,截至 2021 年 4 月底,小鵬汽車今年度累積交車數量已達 18487 台,是去年同期的 5 倍。4 月總交車數量為 5147 輛,較去年同期跳增 285%,小鵬 P7 交車數為 2995 輛,小鵬 G3 則是 2152 輛。

今年上海車展小鵬宣布全球首款搭載光學雷達的量產智慧汽車 P5 開放預定。P5 搭載全新升級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XPILOT 3.5,同時設置 13 個高畫素鏡頭、5 個毫米波雷達、12 個超聲波雷達、2 個車規級光學雷達,共 32 個感測器及 1 組高精度定位組件(GNSS+IMU),可全面提升對行人、靜態障礙物、細小物體的檢測能力,涵蓋黑夜、弱光、逆光、隧道明暗交替等更多複雜場景。

另一家中國造車新勢力哪吒公布 2021 年 4 月汽車銷售量為 4015 輛,年增 532%,月增長 24%。今年前四個月,哪吒汽車累積銷售量為 11458 輛,年增 432%。

做為一個中國新興的造車廠,哪吒汽車目前已經經歷過 7 次的融資,公開融資累計金額超過人民幣 92.5 億元。最近一期融資為去年 12 月 2 日的 C 輪,由華鼎資本領投的人民幣 20 億元。

本周哪吒汽車宣布啟動 D 輪融資,融資金額達人民幣 30 億元。而此波融資由網路安全公司 360 領投,在成功投入資金後 360 將有機會晉升為哪吒前三大股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