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公務員薪水不如夜市賣小吃? 內行曝「超賺」真相:別小看

評析:為什麼要挖坑給公務員跳呢?明明絕大部分上班族的薪水都不如夜市賣小吃的!!😈😈😈

不過想在夜市謀生也要有本事,一是工時長,二是作息日夜顛倒,三是工作環境不佳,四是東西要有特色,...搞不定這些事,那就乖乖上班吧...

公務員薪水不如夜市賣小吃? 內行曝「超賺」真相:別小看
2021-05-05 20:35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各大夜市美食雲集,是台灣各地都深受歡迎的景點和特色之一。而近日有民眾好奇發問「夜市擺攤」最高收入能達到多少?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透露,身邊有在夜市擺攤的朋友,幾乎都能賺到不少,甚至可以買下價值千萬的房子。

原PO在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貼文表示,他的朋友先前考上五等初考的公務員,沒想到薪水竟然比隔壁在夜市做生意的人還低,讓他好奇夜市擺攤是不是「真的好賺」,因而發文詢問「有沒有人知道夜市金字塔頂端大概月入多少?」

該文底下湧入討論,許多網友回應「我猜有3、50萬到100萬」、「以前在夜市裡做牛排、熱炒的一個月可以到6至90萬」、「我知道最頂有50萬的」、「賣QQ蛋(地瓜球)月收入10萬」、「十年前朋友擺臭豆腐,到現在買了2400萬透天厝」、「炸雞排的不含老闆自己的薪水的話,淨利15萬上下」等。

不少人看了留言後直呼「結論就是夜市是高收入群,結案」、「夜市都不用開發票和繳稅,店租也比店面便宜,光這兩點就省很多了」 、「真的別小看擺攤的,一堆比坐辦公室的奴工薪水高好幾倍」;但也有人點出「很好賺,但很多人嫌累不做」、「好賺但時間綁很長呀,算時薪搞不好很難看」、「可能整個夜市才1至3%攤位有這水準,其他就一般薪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