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網路假訊息滿天飛 政院:散布不實訊最重處3年、併科3百萬元罰金

評析:誰是最大假消息製造者,大家心知肚明....

網路假訊息滿天飛 政院:散布不實訊最重處3年、併科3百萬元罰金
2021/05/22 中時 林縉明
針對網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握有大量高端、聯亞股票想狠撈國難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嚴詞駁斥此為惡意的假訊息,籲請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羅秉成表示,根據特別條例,散布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百萬元罰金,檢調單位已著手積極查辦假訊息,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羅秉成說,依據監察院財產申報網站公開資訊,蘇貞昌最近一次於去年11月1日所提報之財產申報資料顯示內容,乃至迄今為止,蘇揆並無持有任何股票,網路上均可公開查詢,有心人士惡意製造此則假訊息,抹黑、誣衊蘇貞昌,居心不良,顯然是假藉疫情意圖製造社會紛亂,應予嚴正譴責。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假消息滿天飛,對此,羅秉成表示,政府已著手積極查辦假訊息罪,警調單位已將多起散播疫情假訊息的案件移送法辦,近日並有法院裁定收押涉犯假訊息罪的被告案例,再次呼籲民眾不要製造、不要散播假訊息,以免觸犯刑責,甚至被收押法辦。

羅秉成表示,日前國安單位已掌握大陸利用台灣這一波疫情,啟動系統性、組織性的假訊息攻擊,正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企圖利用民眾對資訊吸收及接觸管道的落差,製造大量的虛假訊息,並透過各種傳媒或社群管道進行大規模散播,意圖在台灣遭疫情肆虐情況下,混淆視聽,進而達到其撕裂、分化,進而製造社會對立,打擊防疫團隊士氣,削弱人民對政府的信賴等多重戰略目標。

羅秉成强調,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的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百萬元罰金,請民眾收到可疑訊息時,務必在第一時間當下確認資訊的正確性,對未經查證的可疑訊息,不要相信,也切勿成為傳遞假訊息的幫凶,以免背上假訊息罪的法律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