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長榮Q1每日開航即賺進4億元 EPS 7.04元直逼近四年總和

評析:航海王真的賺翻了,今年預估EPS20員應該可以輕易達陣。

但長榮股價才80幾塊,本益比低到不行。換作是科技股,股價早就飆到上千元了,這就是台灣傳產業的悲哀,真的是爹不疼娘不愛...

長榮Q1每日開航即賺進4億元 EPS 7.04元直逼近四年總和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2021/05/07 19:11

長榮 (2603-TW) 今 (7) 日公告第一季財報,在運價飆漲下,單季稅後純益 360.83 億元,季增 169%,相當於每天開航就賺進 4 億元,每股純益 7.04 元,更直逼近 4 年 EPS 總和。

長榮第一季營收 899.53 億元,季增 39%、年增 107%;毛利率 51.8%,季增 17.5 個百分點、年增 45 個百分點,營益率 48.9%,季增 21.2 個百分點、年增 47.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60.83 億元,季增 169%,較去年轉盈,每股純益 7.04 元。

長榮首季持續受惠全球貨櫃海運缺櫃、運力不足,運價飆漲不止,也推升獲利增幅同步擴大,每股純益直逼過去 4 年總和 7.12 元。

而因應汰舊換新及業務需求,長榮也公告,與重要子公司青標海運及長榮香港,擬合計採購各型貨櫃 1.475 萬只,貨櫃價格及交易相對人,則待詢價及簽約完成後,再另行公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