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中信半導體ETF 28日掛牌

評析:半導體ETF,台積電的權重居然比聯發科低,還真是特別...

中信半導體ETF 28日掛牌
2021-05-27 00:11 經濟日報 /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00891)預計明(28)日掛牌上市,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這是中國信託投信首次發行追蹤台股的ETF,主要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優勢,掛牌後可望為國人提供更多元的台股投資布局選擇。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為國內首檔高度聚焦台灣半導體產業,並結合永續概念的ETF,主要以「ICE Factset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指數」為追蹤標的,指數設計力求在分散風險與掌握市場動能間取得平衡。

其中,成分股包含產業上、中、下游,目前上游IC設計約占指數權重45%,中游晶圓代工占38.3%,下游封裝測試約10%,材料設備等其他則約6.7%,具產業代表性。

此外,指數成分股篩選過程也考量股利及獲利成長,並依照晨星(Morningstar)旗下的ESG研究與數據供應商Sustainalytics的ESG評分結果,排除ESG風險較高的企業。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台股在15,000點至16,000點間震盪,中信投信表示,半導體族群表現相對抗跌,主要是今年中國大陸手機銷售回溫、美國汽車銷售數據攀升、且遠距辦公致使筆電出貨量大,半導體產業於傳統淡季仍保有旺季水平,各大廠營收年增率躍升歷史新高,尤其IC整體庫存尚低於近年平均值,市場需求強勁。

台灣半導體產業享有市占率高、技術領先等優勢,與國際相較表現毫不遜色,根據彭博數據,中信關鍵半導體ETF所追蹤的標的指數過去兩年(2019年5月17日至2021年5年17月報酬率約129%,相對優於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韓國半導體指數。

證交所提醒,過去報酬表現僅供參考,並非未來績效的保證,投資人仍應留意市場變化,審慎評估產業景氣循環、折溢價等投資風險,並詳閱公開說明書再進場。

4 則留言:

  1. 中信半導體ETF適合拿來定期定額麻?看起來有點心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上市還不夠久,有待時間考驗績效。

      刪除
    2. 期限,是以多久較為合適的1年嗎?

      刪除
    3. 您好:

      通常是以經歷一個多空循環來看,很難用時間長短界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