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國際經濟》Q1韓GDP年增1.8% 回至疫前水準

評析:參考看看。

《國際經濟》Q1韓GDP年增1.8% 回至疫前水準
2021/04/27 時報資訊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
韓國經濟成長率(GDP)在2021年第一季表現優於預期,主要歸功於出口溫和復甦與韓國政府抗疫紓困計畫。

韓國央行27日表示,2021年首季經濟成長年增率為1.8%。若按單季來看,GDP為1.6%,大於2020年最後一季的1.2%。同時,也比市場普遍預估值1.23%來得佳。

韓國央行指出,因為民間消費回升,對經濟成長助益頗大。2020年新冠病毒剛爆發時期,韓國當時第一季與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分別都衰退1.3%與3.2%。至於第三季就反轉成長2.1%,第四季也增加1.2%。

2021年第一季年增率方面,公共設施投資為12.4%,民間消費為1%,政府支出為2.6%。不過,建築項目投資卻年減2.4%。

韓國央行預估,2021年經濟可望成長3%。至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最近也預測韓國2021年的GDP可大幅提升至3.6%。

出口慢慢復甦,可助幫助韓國經濟成長,但第四波新冠病毒傳播,可能會給韓國未來景氣埋下伏筆。

國際信評業者穆迪(Moody's)曾指出,出口強勁復甦對2020年下半年,甚至2021年初的反彈增添柴火。不過,為抑制新冠疫情限縮經濟活動,傷害到勞動市場人力需求,與侵蝕掉消費者信心。

根據韓國官方數據,在晶片與汽車出貨強勁下,韓國出口在第一季創下歷史新高。第一季海外出口金額為1465億美元,年增率達12.5%,創有史以來最高單季出口金額。

同時,也帶動韓國4月前20天的出口量,年增率高達45.4%。

4月下旬,韓國央行預測韓國經濟在2021年將可增3%,通膨率也同步上漲1.3%。

韓國財長也表示,出口強勁與韓國內需改善下,2021年GDP預估值可望落在3.5與3.9%之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