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政府採購利多不給力 高端不漲反殺跌停

評析:就不要說三期臨床了,連二期都還沒過,卻要百姓硬吞,這其中沒有弊端,鬼才相信!!

高端背後的基亞,當年先把股價炒高了(當年基亞股價最高逼近500元),再跟你說解盲沒過(甚至三期測試結果根本是個笑話,擺明二期的測試數據也大有問題),反手放空再賺一輪(連20根跌停)...這次會不會歷史重演?大家等著看...

政府一再護航說沒有三期也沒關係,問題是當年基亞事件殷鑑不遠,從基亞切割出來的高端疫苗二期的數據能信嗎?自己想想囉...

政府採購利多不給力 高端不漲反殺跌停
2021-05-31 09:30 聯合報 /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已經與高端疫苗(6547)、聯亞生技簽署採購合約,分別採購五百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外界原認為對股價有正面激勵效應,但今日開盤後反而走跌,一路殺低至跌停,大出市場意料。

高端上周五收在389元,與過往疫苗利多好消息傳出後隔日開盤即跳空漲停的情形不同,高端今日開盤維持一小段時間平盤,僅有兩筆交易,分別為1058張與550張,隨後即一路下跌,早盤股價暫為350.5元,跌幅9.9%。


高端二期臨床實驗最快江在6月初解盲,若數據達到預期目標,6月將依法規送件申請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最快7月就會開始供應疫苗。高端雖然不透露採購細節,但表示對於財務會有正面挹注。


但拿下政府訂單的利多消息,為何無法激勵股價?法人表示,高端解盲結果並未出爐,加上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不一定會成功」,且近期政府關於採購疫苗的議題上失分頻頻,連帶影響市場上對於高端的信心,加上高端的母公司基亞曾有解盲失敗後連續20根跌停的先例,且自今年初,高端股價已經漲逾100%,有點漲過頭,因此對於高端股價都持保留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