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台股報復性強彈 六大多頭勢力進場掃貨

評析:看到官股行庫獲利了結落跑,還指望持續反彈?唉...

再者,確診人數每天居高不下,投資人能安心嗎?

真要盤勢反轉,要等到確診人數連續多天降到100人以下,甚至個位數,再來說。短線上漲都只能視為跌深反彈而已...。

而且,現在一看到反彈,當沖客就進場,指數要高也難。

台股報復性強彈 六大多頭勢力進場掃貨
2021-05-19 00:29 經濟日報 /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獲利動能強勁,外資、投信、自營商、壽險、四大基金、散戶等六大多頭勢力昨(18)日齊力進場抄底,激勵指數報復性強彈792點,創史上單日最大漲點紀錄,收復萬六失土。

上市櫃公司首季季報繳出稅後純益9,868億元、締造單季歷史新猷,激勵多頭勢力紛紛進場抄底,分別為:外資買超221.34億元、投信買超12.87億元、自營商買超64.10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98.32億元。

此外,四大基金則扮演點火領攻角色,昨日買超標的除聯發科(2454)、聯詠、大立光、廣達等績優電子股,還有國泰金、台灣大等防禦性標的。前四月逢高實現不少資本利得的大型壽險,昨日傳出部分壽險公司如富邦人壽等進場撿便宜,主要著墨高殖利率個股;代表散戶動向的融資餘額則增加16.7億元、至2,162.65億元。

隨六股多頭勢力齊力發威,昨日台股開高收高,盤中一度大漲799點,終場勁揚792點或5.1%,收16,145點,一舉收復半年線、5日線及萬六大關失土,創史上最大單日漲點紀錄。當沖比則較前一日微幅下滑至41.4%。

昨日台股盤面上,個股漲多跌少,呈現八大類股齊揚的榮景。權王台積電終場大漲23元或4.19%、收572元,引領相關大型權值股全面勁揚,表現相當強勢。此外,近期的多頭人氣指標族群,包括面板雙虎、航運三雄、鋼鐵族群等,也紛紛一吐近期股價備受壓抑的怨氣,在買盤積極進場拉抬下,早盤紛紛亮燈強鎖漲停至終場,成為盤面上最吸睛的多頭亮眼指標。

上市櫃總成交量為4,901億元,其中上市為4,146億元,呈現「價漲量縮」格局。市場專家認為,昨日台股強彈,不過量能卻未明顯放大,顯示上檔不少停損賣壓惜售,恐在未來指數續攻的過程中蜂湧而出,不利指數持續攻堅。

法人認為,昨日國家隊不同調,雖然四大基金進場點火,八大公股券商則連二日逢高賣超53.8億元,推測是為日後護盤留子彈。


2 則留言:

  1. 除了疫情還有缺水問題
    到5月底再不下雨
    請教老師缺水問題對股市影響如何?
    感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沒水就動不了工的企業,營收就會受到影響。缺越多的,就會越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