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疫情逐步獲控後 台股仍有機會重回上升軌道

評析:過去兩天台灣暴增1000多例本土病例,且不少重量級企業都出現確診,但今天台股最多也跌不到200點,而且看不出來有護盤的跡象。看來台股已漸漸對疫情免疫了...

不過5月疫情爆發後,到底對企業影響有多大?政府向來報喜不報憂,聽聽就好,還是要到時財報見真章...

疫情逐步獲控後 台股仍有機會重回上升軌道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2021.05.24

台股因國內疫情何時降溫仍未知,後市仍有待觀察,中長線基本面表現仍佳、資金充沛、上市櫃公司基本面強勁、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下,待疫情逐步獲控後,指數仍有機會重回上升軌道,對台股後市仍抱持正向看法。

法人表示,通膨與疫情兩大因素,使得全球股市近期面臨不小動盪,台股波段低點15,159後,隨即展開報復性反彈,但短線強彈千點後,解套賣壓陸續出籠,短線再度出現震盪,在領漲族群未明顯回歸。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思銘指出,面對疫情市場擔心的還是疫情本身或防疫措施是否會影響企業獲利,因為企業獲利會影響股市評價,其他短期如市場情緒等因素,終會回歸合理價值。

從產業基本面觀察,經濟部統計處公布4月外銷訂單,外銷訂單金額為549.3億美元,年增42.6%、連14紅,經濟部統計處也預測公布5月外銷訂單,外銷訂單金額為545億美元至560億美元,年增40.1%及44%,有望連15紅。台灣上市櫃企業多以外銷為主,本土疫情衝擊僅限少數內需產業,對總體經濟與整體上市櫃企業獲利影響有限。

陳思銘認為,指數在日前強彈後出現震盪,是合理的,現階段慢慢消化疫情數字,除了疫情外,美科技股也是主要觀察點。台股5月以來融資大減新台幣500億元、當沖下降,有利跌深反彈。

此外,考量目前台股本益比落於歷史評價區間中下緣,未來若本土疫情獲得控制,股市將反彈上漲。產業方面,包括半導體供應鏈、5G概念股、伺服器、汽車電子等電子股以及塑化、航運、高爾夫球頭、紡織等傳產股,皆是可持續關注族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