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港首季GDP預估增長7.8% 遠勝預期

評析:未免比預期好太多了,難怪好到連港人都質疑...

港首季GDP預估增長7.8% 遠勝預期
2021/05/03 工商 黃欣
香港政府統計處3日公布,香港第一季GDP年增率達7.8%,遠高於市場預期增長3.7%,並扭轉連續六季的經濟收縮趨勢。2020年第四季GDP為負增長2.8%。

香港信報報導,港府表示,香港生產總值在第一季出現較大升幅,主要是由於對外貿易表現強勁,以及2019年比較基數較低。

經季節性調整後,第一季GDP按季升5.3%,較上一季0.5%的升幅明顯加快。

第一季,私人消費開支年增1.6%,季增率則下跌6.9%;貨品出口總額年增30.6%,明顯高於2020年第四季5.5%的升幅;貨品進口上升23.3%,2020年第四季升6.7%;服務輸出下跌8.7%;服務輸入則跌14.9%。

港府發言人表示,香港經濟在第一季急速反彈,主要反映在大陸和美國帶動的環球經濟復甦下,貨物出口的增長非常強勁。然而,經濟復甦並不平均,而且整體經濟活動仍低於衰退前的水準,原因是疫情及社交距離要求繼續打擊個別經濟,特別是一些面向消費者的活動。此外,旅遊業仍然低迷。因此,整個社會必須不遺餘力令疫情受控及確保疫苗接種計劃取得成功。這將為全面經濟復甦及逐步恢復國際出行創造條件。

展望未來,由大陸和美國帶動的環球經濟復甦,在短期內應有利香港的貨物出口。服務輸出也應有所改善,儘管鑑於世界多地的疫情仍然嚴峻,與旅遊相關活動的恢復料將緩慢。中美關係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等其他風險因素亦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