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

5檔集團股突圍 官股調節台積受關注

評析:官股8大行庫3天已經砸了165億護盤了!


5檔集團股突圍 官股調節台積受關注
工商時報 梅中和 2021.05.13
日月光投控、南亞科、股王大立光、聯發科與台達電等重量級電子集團股,早盤領軍向上尋求突圍,加上低價股由仁寶力守榮面,刺激面板雙虎友達、群創跌勢明顯收歛,使集中交易市場加權股價指數早盤雖一度大跌逾500點,但迄上午9:42暫由黑翻紅,小漲2點,暫報15,905點,成交2,156億元。

不過,受制當日沖銷短線金錢遊戲盛行,使盤勢未幾再度翻黑,一般預期,大盤止跌契機,仍需視台積電後市展望而定。

早盤的盤面上,逐漸由首季業績股掛帥,尋求大盤止跌回穩契機,包括華碩、聯電、微星、南帝、信驊等,目前多臉色紅潤,加上權王台積電早盤一度向下修正至541元後,初見止跌訊號,迄上午9:46暫報557元,雖仍下挫3元,但逢低有人布局,才是市場樂見現象。

由於8大官券商昨適度調節護國神山台積電,使市場一度產生疑慮,台積電是否失寵?但今日跌勢稍收歛,顯示台積電棄守與否,仍待進一步觀察。

現下台積電年線在483元附近,有機會在低檔顯現強勁支撐,唯半年線572元,將與5日線死亡交叉,將係短線上檔首道沈重反壓區,不宜輕忽。

據了解,8大官股行庫券商在昨(5/12)賣超前10名,包括南帝、南亞科、台積電、聯電、立積、中信金、亞泥、GIS-KY、集盛、和碩。令人吃驚者,係晶圓代工雙雄都在調節榜單上,使市場聯想公營法人對近期跌跌不休的台積電的持股信心,是否失去耐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