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

鄉民寵兒 AMC市值 四天翻一倍

評析:一出清就大漲,王健林要捶心肝了,呵呵呵~~

AMC原本最大股東中國萬達集團陸續出清持股,出清價格約在14~15元,總共變現約14億多美元,但當年(2012年起)可是陸續投資超過30億美元~~不過就算以現在的價格計算,王健林一樣還是賠錢的!

鄉民寵兒 AMC市值 四天翻一倍
2021-05-29 02:36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年初受散戶大軍追捧的所謂「迷因股」,近日又出現一波急攻的漲勢,美國連鎖戲院AMC本周前四天大漲119%後,28日早盤又跳漲35.6%,市值達170億美元,再度成為網路論壇Reddit鄉民最愛的個股。


AMC 27日收盤漲逾35%至26.52美元,過去四天來增逾一倍,推升今年來漲幅至1,150%。這家總部位於堪薩斯州黎霧市的公司,27日成交量達6.91億股,是1月以來交易最繁忙的一天。另據道瓊市場數據公司,AMC也是27日美股中交投最熱絡的公司。


在AMC近來為了避免破產、籌措逾10億美元的資金後,渴望拯救戲院產業的散戶投資人持續進場,再次拉抬AMC的股價。AMC是今年1月的散戶投資熱潮追捧的公司之一,而這次還漲到比當時還高的價位。

根據美國銀行(BofA)分析,AMC已超越遊戲驛站(GameStop),成為Reddit華爾街賭注版(WSB)鄉民最熱愛的個股。


執行長阿倫(Adam Aron)樂於接受這股Reddit帶動的投資熱潮,並在法說會上向新進的散戶股東發表談話。自AMC 6日發布上季財報以來,AMC股價已大增近兩倍,市值增加90億美元。AMC 27日市值又更上一層樓,許多散戶投資人還在社群媒體上慶祝,該公司的市值衝上破紀錄的130億美元。

另外,空頭回補可能也是AMC本周大漲的原因之一。據分析公司S3 Partner的數據顯示,AMC的空單餘額占在外流通股數約20%,比一般美股的5%還多。當一檔遭大量做空的股價快速上揚,空軍會被迫買回借來的股票,以軋平他們做空的部位來止損,此舉會進一步推升股價。數據顯示,放空AMC的空軍,光是本周就因此損失了13億美元。

AMC仍要面臨許多艱難的關卡。雖然AMC第1季結束時握有價值10億美元的現金或流動資產,為這家百年老店史上最多,但這些錢也只能讓AMC營運到明年。AMC依然需要大批觀眾重返電影院,以彌補數月來沒有收入的慘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