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高殖利率金融股 四強出列

評析:喜歡存股的,倒是可以利用這波股市回檔趁機進場。尤其金融股向來是存股的重點,參考看看囉...

高殖利率金融股 四強出列
2021-05-09 01:20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48檔上市櫃含興櫃金融股全數公告股利政策,現金股息殖利率由公勝保經以6.9%奪冠,康和證券、台名保經、群益期貨都是6.5%居次,這四家公司高層昨(8)日受訪時不約而同指出,今年獲利動能估將優於去年,要展現高殖利率個股的續航力。

隨著金融股展開落後補漲行情,以上周五(7日)收盤價計算,48檔金融股的現金股息殖利率相較去年同期,已不見殖利率7%以上的「7字頭」或「8字頭」者,但仍有四檔有「6字頭」;「5字頭」者也還有五檔,包括:群益證5.9%、元大期5.4%、華票5.3%、統一證5.1%、永豐金5.1%。

公勝保經今年維持過往全數配發現金股利的基調,擬配現3.5元、金額與去年相同,以上周五收盤價50.6元計算,股息殖利率6.9%高居第一。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表示,公司已打好基礎,長期將追求含金量高的商品、獲利空間更往上。他說,公勝今年前四月每股稅後純益(EPS)已接近1.2元,預估全年會比去年的4.65元更好,配發的股利也有機會同步走高。

康和證券去年配發0.33元現金股利及0.07元股票股利,合計0.4元,今年股利走高至1.22元,全數以現金形式配發。以上周五收盤價18.65元計算,股息殖利率6.5%。

康和證今年4月稅後純益1.63億元、年增61.3%,前四月稅後純益5.23億元、年增4,981.2%,獲利動能強勁。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台灣的企業獲利維持高檔、股票市場很熱、新冠疫情注射比率提升,整個大環境好,證券業的表現不會差。從保守穩健的角度來看,康和證今年全年稅後純益估有6%至10%的成長力道。

台名保經的股利政策向來全數配發現金,今年擬配現金3.2元、較去年增加0.2元,以上周五收盤價49.15元計算,股息殖利率6.5%。

台名保經總經理陳養國昨說,台名今年獲利要在穩健中追求突破與成長,商品策略側重四類保單:短期儲蓄險、健康醫療、終身型壽險、資產傳承類型。

隨著金管會保險局公布第六回生命表、健康險商品料將推陳出新,陳養國認為,身為保險公司通路商的保經業,今年下半年的銷售動能會比上半年要好。

群益期貨去年每股純益3.07元、年減9.7%,董事會仍通過從資本公積中提撥配發現金股利1元,推升今年擬配發的現金股利增至2.87元。以上周五收盤價43.95元計算,股息殖利率6.5%。

群益期貨董事長孫天山表示,群益期股本僅21億元,保留盈餘與資本公積合計逾43億元,淨值逾63億元,還有很多可以分配、回饋給股東。

孫天山說,群益期獲利下降主因銀行利率走低,存在銀行的400億元客戶保證金,利息收入減少很多,已透過拓展新業務及營收多樣化來因應,今年獲利還是有機會優於去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