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

三星股價疲軟害投資人虧近270億 韓媒:受台股拖累

評析:真的是袂生牽拖厝邊...

三星股價疲軟害投資人虧近270億 韓媒:受台股拖累
蘋果日報 2021/05/13
三星電子股價近來跌跌不休,今收跌1.88%至7.85萬韓元,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黑。業內人士表示,今年買進三星電子股票的投資人已損失1兆韓元左右(約268.8億元台幣)。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股價去年以8.1萬韓元封關,該股股價今年1月一度漲至9.68萬韓元。根據統計,散戶投資人今年買進逾21兆韓元三星電子股票,是南韓股市規模最大買超。

外資周二和周三大舉拋售三星電子股票,光是周三就拋售1.14兆韓元,機構投資人周三也拋售1600億韓元三星電子股票。韓國交易所數據顯示,三星電子周三被做空股票達到923億韓元,名列韓股之冠,現代汽車以481億韓元名列第2。

台股加權指數據說已影響三星電子股價,加權指數周三盤中大跌逾8%,收盤仍跌4.11%。由於4月表現不如預期,台積電(2330)股價周三盤中狂跌近10%。

韓股KOSPI指數今收盤下跌1.25%,報3122.11點,是4月5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外資賣超價值1.4兆韓元KOSPI指數成分股。彭博數據顯示,過去3個交易日外資已賣超6.1兆韓元KOSPI指數成分股,寫下史上最高3日賣超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