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連十紅 4月出口大增38%

評析:沒人知道好日子還能持續多久?能賺趕快賺吧...


連十紅 4月出口大增38%
2021-05-08 04:55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統計處昨(7)日公布海關貨物進出口統計,4月出口值達到349.6億美元,表現超乎預期,創歷年單月次高,出口年增率高達38.7%,迎來連十紅表現;預估今年上半年出口可增長二成以上,創2011年以來最大增幅。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蔡美娜表示,4月的進、出口雙雙創下歷年單月次高表現,貿易熱度僅次於上個月,顯示4月進、出口仍維持今年以來的強勢表現。

蔡美娜指出,受益於科技創新應用效應、美國等主要市場推動振興經濟政策影響,全球的終端需求仍在持續好轉,更激勵國際原物料價格盤旋於高檔;由於去年低基期的作用之下,4月出口值更較上年同月劇增38.7%,創下金融海嘯復甦期以來,近十年增速最大的年增率表現。

針對各項主要貨類出口表現,蔡美娜說,4月可說是由高科技、傳產共同撐起半邊天。


在高科技產品方面,不僅資通與視聽產品年增35.9%,電子零組件在產能緊缺、客戶端追補庫存下,出口值135.1億美元再創新高,年增34.0%,已連續15個月雙位數成長;其中積體電路更是帶頭衝,出口表現年增31.7億美元。

在傳產方面,蔡美娜指出,相較於電子業,傳產去年受到疫情衝擊嚴重,今年表現開始大幅反彈,與油價高度連動的礦產品,出口金額翻漲128.8%;塑化產品出口金額年增率達五成以上;在鋼市火熱的影響下,基本金屬及其製品出口年增40.7%;傳產多項貨類,4月都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增幅。

值得注意的是,紡織品年增率也有48.5%,蔡美娜分析,不僅是受到歐美服飾產業回溫影響,更由於近期中國大陸爆發新疆棉爭議,我國出口廠商可能因國際客戶轉單而受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