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美國4月CPI 年增率估3.6%

評析:若四月CPI真的來到3.6%,那之前葉倫說年底升息恐怕就不是口誤,而是內心話了...

美國4月CPI 年增率估3.6%
2021/05/09 工商時報 鄭勝得 、綜合外電
美國本周將發布多項經濟數據,其中又以周三(12日)公布的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最受矚目,該指標向來被聯準會(Fed)視為利率政策的重要參考。多數分析師預估,美國4月CPI年增率為3.6%,增幅遠高於2月的2.6%,恐為通膨急速加溫的訊號。

金融投資網站Investing.com近日調查顯示,分析師預期美國4月CPI月增0.2%、年增3.6%。排除波動劇烈的食品及能源價格後,7月核心CPI月增0.3%、年增2.3%。

美國勞工部4月13日公布,3月CPI月增0.6%、年增2.6%,月增幅創八年半以來最大,年增幅改寫2018年8月以來新高。而扣除波動性較大的食品與能源項目後,3月核心CPI月增0.3%、年增1.6%。

Fed多位官員表示,儘管美國經濟前景改善、通膨預期升溫,但他們認為寬鬆貨幣政策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預估,美國2021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達到6~7%、失業率降至4.5%以下,而通膨未來幾個月可能急遽升溫,但這僅是短暫現象。

梅斯特強調,即使如此,Fed仍將持續觀察整體經濟發展,除非勞動市場進一步獲得改善,否則他們不會貿然改變現行寬鬆貨幣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