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美1月CPI年升7.5% 10年期美債殖利率逼近2%大關

評析:剉著等...10Y公債殖利率已經破2了...

美國1月核心CPI也來到6%,也是高於預期。

歐元區一月CPI也已經5.1%,創歐元區成立以來新高!!

美1月CPI年升7.5% 10年期美債殖利率逼近2%大關
2022-02-10 21:53 經濟日報 /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商務部10日表示,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5%,超出市場預期,創下40年來最高紀錄,反映出通膨前景持續惡化,聯準會(Fed)今年須大幅升息的機率提高。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上揚,一度觸及1.986%,美股期指跌幅應聲擴大,那斯達克100指數期貨跌逾1%。

同日,歐盟執委會預測,2022年歐元區通膨率將升到3.5%,但2023年將降到1.7%;這比去年11月時所預估的2.2%及1.4%都高。

歐盟預測,今年第1季通膨率將衝到4.8%,直到第3季時仍將超過3%,到第4季將回降至2.1%。

歐盟主管經濟事務的執行委員簡提洛尼指出,到今年夏季為止通膨仍可能偏高,之後將隨著能源價格走穩及供應鏈瓶頸緩解而回落,但不確定性與風險仍高。

日本10日公布的元月躉售物價指數(WPI)比去年同期猛升8.6%,創36年來最大升幅,凸顯企業面臨提高產品售價或損失獲利率的兩難局面;比去年12月上升0.6%,主因燃煤及石油產品漲價。

去年12月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僅年升0.5%,主要是靠行動通訊費率下降。經濟學者預測今年通膨率將快速上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