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5日星期六

美股扳回前一日失地 台股不必忐忑迎接虎年開盤

評析:台灣年假期間美股四大指數都是上漲的,尤其費半大漲4.53%,那指也漲了2.38%,最差的道瓊也有1.05%的漲幅,因此台股新春開紅盤的機率應該很大。

不過指標的台積電ADR過去一週漲幅只有1.26%,相對弱了點...

美股扳回前一日失地 台股不必忐忑迎接虎年開盤
2022/02/05 18:16:01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暴跌創下近一年來最大跌幅後,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五在亞馬遜(Amazon.com)勁漲的領軍下,收復部分失地。投資人認為美國1月就業報告優於預期,顯示經濟仍在穩健成長,下周將把目光轉向1月的通膨數字。

科技股集中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1.6%,從前一天出現2020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扳回一城。標普500指數上漲0.5%,道瓊工業指數則小跌0.1%。不過,美股三大指數一周下來全都上漲,那斯達克漲2.4%,創去年12月底以來最大單周漲幅。標普500指數上漲1.5%,而道指也上漲1%。

費城半導體指數周五漲0.6%,台積電ADR漲近1%,在台股封關期間下跌1.2%。

美股本周收紅得來不易,因為周五直到下午,投資人信心才轉為正面,擺脫聯準會(Fed)將加速升息的顧慮。勞工部周五公布美國1月就業人口增加46.7萬,遠優於經濟學家原估的15萬。

Nuveen 基金經理人首席投資策略師尼克(Brian Nick)說:「市場對利率預期走高,但也認為經濟表現不錯 。」不過他也提醒,投資人「非常緊張,感覺找不到立足點」。

聯準會偏鷹既成定局,就由企業財報表現來一決勝負。Meta因財測不如預期,周四崩跌26%,市值一日內蒸發逾2,300億美元。亞馬遜則因上季獲利翻倍,股價狂漲14%,一日內市值暴增1,910億美元。兩家公司單日市值一消一長,雙雙寫下美國歷史紀錄。Meta周五繼續收跌0.3%。

那斯達克的波動率指數(NDX Volatility Index)本周高達29.9,上次達到如此水準是在2021年3月。同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1.930%,創下2019年12月以來水準。

下周四美國將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預料年增率高達7.3%,是1982年以來最大漲幅。若高於此水準,只怕會更加催促聯準會升息的腳步。

Baker Avenue 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師李普(King Lip)說:「投資人之所以按下重設鍵,是因為價值前挪不少。隨利率上揚,目前價位並不合理,因此一旦獲利出現閃失,這些股票就會遭到重懲。」

據路孚特(Refinitiv)統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按預估獲利計算的本益比已由去年底的21.7倍降至19.5倍,標普500指數科技股的本益比則由28.5倍降至24.4倍。

不少投資人認為美股還有下跌空間。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標普500指數合理價位約在4,000,而周五收在4,5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