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鴻海電動車今年開始交車 全球六大市場布局一表看懂

評析:鴻海不單是玩真的,而且非常非常積極!!

鴻海電動車今年開始交車 全球六大市場布局一表看懂
2022/02/07 22:11:01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全球電動車布局橫跨台灣、美國、東南亞、中東、歐洲等地,今年將開始進入交車的實績,也就是從過去「只聞樓梯響」,今年將「看到人下來」。以台灣市場來說,今年3月將看到旗下鴻華先進打造的電動巴士Model T量產,後續將交給三地集團,打響鴻海集團全球電動車上路的第一炮。

至於Model C與Model E兩款電動車,目前已獲得裕隆與中華汽車兩家客戶力挺,其中Model C將在2023年量產,之後Model E接著量產。

海外市場則以美國布局發展最快,鴻海與新創公司Lordstown在美國俄亥俄州工廠攜手合作開發的電動皮卡Endurance預定今年下半年量產。根據外電報導,鴻海俄亥俄州廠規劃年產能可達50萬輛。

至於鴻海與另一家美國新創電動車廠Fisker合作的「PEAR計畫」如預期進行中。鴻海計劃為Fisker製造第二款電動車、售價在3萬美元以下,最快2023年第4季投產,預計年產超過25萬輛,將於北美、歐洲、中國大陸及印度販售。

東南亞方面,鴻海將與合作夥伴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在泰國合資蓋全新電動車工廠,初期總投資額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9億元),預計2024年首季量產,第一階段年產能5萬輛,2030年將達15萬輛,宣告鴻海集團正式發動東南亞電動車製造引擎,營運增添新動能。

PTT預期,與鴻海集團合作電動車之後,將可縮短二年研發時程,並降低20%的成本,這可在泰國製造電動整車,包括電動車底盤、車殼、電池、控制電路等,讓泰國電動車廠服務多款品牌電動車需求。

至於印尼市場,鴻海元月底宣布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IBC )、Indika能源公司和Gogoro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在印尼建立新能源車生態鏈,共同探索廣泛的投資領域,包括電池芯、電池模組、電池包、四輪電動車與二輪電動車產業的生態鏈開發。

在中東市場,市場之前傳出,鴻海正與沙烏地阿拉伯洽談合組合資公司,並採用BMW授權的底盤來組裝電動車,鴻海拒絕評論傳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之前表示,中東專案已經正式啟動,主要是偏向電動車軟體方面的合作。至於是否與德國車廠合作,劉揚偉回應,「是間接合作。」



歐洲市場方面,鴻海則攜手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共同成立Mobile Drive 合資公司,主要運用鴻海在消費電子產品的優勢經驗,開發人機互動界面服務,以及智能駕駛座艙解決方案。

同時,雙方還跨入車用半導體,鴻海將為Stellantis和第三方客戶設計一系列特殊車用晶片,目標是2024年在 Stellantis所推出的四個電動車平台(STLA 小型、中型、大型和框架)採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